close

即便向前進,即便開始習慣─我也永遠不會忘記。

離別前ˇ  

 

作者:櫻川咲渚

譯者:許金玉

出版日:2016/1/25

出版社:平裝本出版有限公司(皇冠文化)

【作品介紹】

770萬讀者感動落淚!
榮獲電子書籍大賞EVERYSTAR特別賞!
名作家石田衣良強力推薦

再一下……再一下子就好,
我想維持現在這樣,維持現在這樣的三個人一起。
膽小的我們竭盡所能地不去正視自己的心意,假裝還是個孩子。
這樣做並不簡單,但我們一直努力著走到了現在。
所以再和以前一樣,再繼續佯裝不知一會兒,維持現在這樣……

就讀橫須賀北陽學園高中二年級的亞優、俊輔和拓己三人是青梅竹馬,天真善良的亞優、活潑率直的俊輔以及寡言溫柔的拓己總是一起開心地笑鬧,原以為這樣的日子會永遠持續下去,卻終究敵不過心中逐漸萌芽的情愫。
砌得再漂亮的正三角形,只要有任何一邊試圖改變距離,就會開始歪斜。破碎的家庭、變質的友情、闖入的第四者……不曾想過的事件撼動著三個人的關係,就在他們決心向彼此坦白心意之際,一場意外事故帶走了俊輔。剩下的兩人該如何維持脆弱關係的最後一道防線,繼續活下去?而已經死去的俊輔,為何又會化作幽靈,出現在亞優的面前呢?……

【作者介紹】

櫻川咲渚(櫻川さなぎ)

天秤座AB型,居住於東京都,以戀愛小說知名。
處女作《禁止播放》即榮獲「Everystar賞」最優秀賞,並被改編成漫畫;《離別前,再說一次再見》則獲得「電子書籍大賞」Everystar特別賞。
目前活躍於E★Everystar小說、漫畫投稿網站上,其他作品包括《純愛塗鴉》、《違反校規》、《播放室日常》、《洋菓子店員之戀》、《我在戀衣神社等你》等。

櫻川咲渚部落格:ameblo.jp/sakuragawa3

櫻川咲渚twitter帳號:@Sakuragawa3

【譯者介紹】

許金玉

東海大學日文系畢業,現為專職譯者。不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會渾身不對勁。譯有《未聞花名》、《沒有出口》、《旅貓日記》、《九死一生》、《星糖》、《吸淚鬼》等作品。

【試讀心得】

青梅竹馬的3個人,隨著年齡的漸長,單純的友誼也有了變化,很常見的三角戀問題,但是還是深深被這三個人的情誼給感動到,很羨慕很喜歡他們三個人。我懂亞優的心情,因為就像曾經的自己一樣,害怕長大,想留住曾經的天真無邪,假裝還是個孩子。不想面對大人世界的現實與煩惱,想當做什麼都不知道。

『我覺得這樣子做不好,因為如果是自己遇到同樣的事情,會很難過吧?』

說出這句話的俊輔真的超帥氣!我非常喜歡這句話,因為很有共鳴,很有感觸,謠言或玩笑能帶來多大的殺傷力,我是見識過的,現在去回想,如果那時也有人能站出來說這句話,有些事情應該會不一樣吧!

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俊輔了,雖然在序章中就知道意外會發生,隨著閱讀不斷倒數著,感到不捨但仍要接受。知道自己死了的俊輔,沒有不甘和怨恨,仍然是那樣的溫柔及溫暖,真的是ㄧ個非常好的人,這樣一個熱情洋溢的生命的損落,真的很令人惋惜!

雖然有點難過有點沉重,但同時也很感動,很欣慰。難過前途無限的俊輔沒辦法繼續揮灑青春,對這場意外的真相感到沉重,被亞優想保護拓己的心及俊輔靈魂的心態給感動,為他們的成長覺得欣慰。

『可是現在,我認為必須接受自己的軟弱,逞強一點用也沒有。既然知道自己很軟弱,那從今以後再怎麼狼狽也只有變強ㄧ途,ㄧ切從這裡開始。』儘管俊輔的離開對所有人都很沉重,對亞優和拓己更是打擊,但被迫面對的他們也學著更堅強了,為了保護重要的人,很害怕還是會努力向前。大家同樣不捨,但都同樣努力走出傷痛,希望未來能笑著聊起俊輔。

這場意外引起的謠言蜚語也讓人更看清,能共患難的才是朋友,在最孤立無援時,無畏眾人眼光站出來幫忙講話的,才是真正需要珍惜的感情,不管是友情或是愛情,能不隨波逐流堅定不移的才是真心真意。

除了逐漸轉變的友誼外,家人間該如何互相扶持也是很重要的,『不管事實再痛苦,也不該互相隱瞞』,因為『縱使各自懷抱著痛苦與懦弱...只要我們不是孤單一人,ㄧ定就能邁步往下一個季節前進。』一起承擔,總好過一個人面對。

書中不斷出現的「夕燒小燒」是日本的童謠,也是我在高中學日文的第一首歌,對亞優來說這是代表難忘的三人回憶吧!而對我來說,它讓我想起的高中生活也是ㄧ段珍貴的回憶呢!

不管俊輔的靈魂是真實存在或只是亞優的幻想,那都不重要了。

我以前很討厭會令人難過的劇情,但是我真的很喜歡這本書,很高興能看到他們的成長!

我們都要學會坦然接受,正視事實。

 

感謝皇冠文化給予試讀機會~

離別前  

arrow
arrow

    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