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被我的外表欺騙了,潘琳。

我不是人類。天使不能碰人的女兒。」

滅世天使  
  

 

作者:蘇珊‧易 Susan Ee

譯者:彭臨桂

出版社:奇幻基地

【作品介紹】

◎授權超過20國語言,Cybils網站讀者票選「青少年最想閱讀書籍第一名」!
◎「Goodreads」讀者票選年度最佳奇幻小說,打敗《決戰王妃》、《飢餓遊戲》等名作,超過8萬筆讀者滿分好評。
◎暢銷盤據美國亞馬遜分類排行榜176週。
◎英國亞馬遜前五大暢銷電子書。
◎火速售出電影版權,將由《蜘蛛人》系列導演山姆.雷米執導。

傳說遠古時期,看守天使因為無法忍受獨自待在人間的寂寞,娶了人的女兒為妻,他們生下的後代名為拿非利,是會吃人肉,喝人血的怪物,為此看守天使遭受打入深淵的懲罰,直到審判日才能重獲自由……

距離天使發動攻擊已經六週了,上帝的使者徹底摧毀了人類世界,過去繁華的現代都市宛如死城,而少數的倖存者只能選擇逃亡,或被奴役。
十七歲少女潘琳將保護母親及妹妹佩姬視為首要責任,但戰鬥天使卻強行擄走了半身癱瘓的佩姬,丟棄一個被他們奪去翅膀的同類。

為了查出妹妹的下落,潘琳冒險救下了那名落難天使羅斐,
他們輾轉來到天使群聚的巢穴,此時人類反抗軍也跟著蜂擁而至,天使與人類的大戰一觸即發。
但隨著朝夕相處,她不僅無法將這個失去雪白翅膀的俊美天使視為敵人,更對羅斐的守護不自覺產生依賴,然而可悲的是,天使和人類注定不能相愛。

【試讀心得】

同樣是末日,但帶來末日的卻不是天災,而是來自於聖經中的天使!在我的印象中,天使是良善的、悲天憫人的、友善的、正義且是帶來希望與救贖的。然而,在這本書裡推翻了所有的既定印象(為一相同的就剩外貌俊美這一項了吧XD),它打破了過去對天使的美好想像,讓他們更有人性ㄧ些,會忌妒,也會感覺到寂寞,甚至還會搞政治選邊站,更加的貼近現實面,而不是全然的善。而現在,對人類來說,他們更像是惡魔,帶來這場末日災難的惡魔。

繁華不在,斷垣殘壁隨處可見,最新的高科技裝置都成了累墜。

曾自許為萬物間最高等生物的人類,現在交換了位子,成為天使眼中的猴子、牧群、老鼠。

17歲的潘琳,在躲躲藏藏尋求一線生機的末日中,仍堅持照顧著精神不太正常的媽媽以及需要坐輪椅的妹妹,明明光是自己就活得很艱辛了,還是將家庭的重擔扛在肩上。在妹妹佩姬被天使帶走後,為了救回妹妹,救下了失去翅膀的天使羅斐,盡管是敵人,盡管不信任,但只要有一點點的可能性,再大的風險她都願意嘗試。不管希望多麼渺茫,她對家人深深的愛戰勝了對前方一無所知的恐懼及孤身闖入天使大本營的畏怯。我很喜歡她的勇敢。

和折翼天使成為了暫時的隊友,從一開始的戒備,到慢慢了解彼此,逐漸受到對方吸引,明知道不可以的努力壓抑,但在對方碰到危險卻忍不住擔心,患難現真情,然而除了敵對的立場外,更大的阻礙是「天使與人類注定不能相愛」,跨種族的相戀沒有浪漫,有的只是可怕的詛咒...

假如親人變成了怪物,該如何去面對?拋下她亦或是照顧她?

「我從一開始就知道,你對別人的在乎會害死你自己,只是沒想到竟然會是因為我。」

不可知論者的天使,衝突但覺得親切,明明主張遠離人類,但卻不自覺被潘琳吸引,她的堅持和在乎對他來說不能理解卻也耀眼,失去美麗的翅膀而被迫擁有惡魔翅膀的羅斐該何去何從?

劇情環環相扣、高潮迭起,ㄧ個又一個的謎團讓人想繼續看下去,很喜歡天使+末日的這個設定,這樣對天使的想像很獨特,很吸引我。為什麼天使要攻擊人類?佩姬發生的「意外」真相是什麼?媽媽口中的惡魔又是真實存在嗎?人類真的打的贏天使嗎?黎明即將到來,暫時的獲得勝利,比起人類與天使的大戰,我更期待的是潘琳與羅斐的再次相遇。

「我們有許多缺陷:會墮落,會感到迷惑,會使用暴力,還有很多很多難以解決的問題。但總而言之,我很驕傲自己是人的女兒。」人類渺小卻也強大,缺點很多卻也耀眼。我覺得潘琳這句話真的很好。

 

 

~感謝奇幻基地提供試讀機會~

 

【滅世天使三部曲】
滅世天使1(中文版好評改版,全新經典封面。2016年1月上市)
滅世天使2(2016年1月上市)
滅世天使3(精彩完結篇。2016年2月上市)

滅世天使  

arrow
arrow

    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