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與不愛都痛苦,但戰鬥的傷疤美麗無比  

夜之屋5  

 

窺獵(夜之屋5)
Hunted (House of Night, Book 5)
 
作者:菲莉絲.卡司特、克麗絲婷.卡司特
原文作者:P. C. Cast 、Kristin Cast
譯者:郭寶蓮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01日

 

自由意志有什麼好?面臨抉擇令人掙扎痛苦。
我渴望跟他在一起,但我不願意被佔有。
自由意志有什麼好?我總是犯錯。
但命運馱負著我,奔赴一次次的抉擇。

  有時是銀藍色月光照耀下的草地,周圍林木間傳來拍翅的聲音。有時是大海中的小島,島上有潔白的宮殿。他總是以美麗黑翅將她擁入冰冷的懷抱,如此令人驚懼的夢她喜歡。然而,是他侵入她的夢,還是她召喚他入夢?

  他說,這畢竟是她的夢。但是,她知道這絕非出自幻想。柔依清楚,他是邪惡、傲慢的神祇。但她好哀傷,因為她也感覺到,墮落的是天使,原本不應如此。那麼,柔依自己呢?她真的知道自己是誰嗎?對她,他的意圖何在?

  他只說,他要挽回「往昔」,因此他必須消滅「現今」。原來這一切不是夢。即便在清醒的時刻,暗影之中猶有暗影,彷彿鬼魅,一雙陰森的紅色眼睛始終追躡著柔依。那究竟是什麼?在大樹的枝椏間,魅影既是仿人鴉,也是如幻似真的邪惡女祭司長,柔依即將承受致命的攻擊。

  摯友史蒂薇.蕾身邊的紅雛鬼已拾回人性,雖然他們有所隱瞞,仍讓柔依忐忑。復活的神箭手史塔克,卻沉淪為更邪氣的活死人雛鬼,嗜血,而且貪戀情欲。但他似乎擁有夢的鎖鑰,而柔依始終無法忘卻初衷,不願放棄。

  是的,關於感情和男孩,柔依還在學習,還需要學習。潛藏在地底坑道,艾瑞克回到柔依身邊。她知道他是理想對象,女孩渴望的白馬王子。但艾瑞克的吻是如此霸道,對她的渴求是如此強烈,而且企圖阻攔她跟西斯會面。啊,好男人有時很壞,壞男孩有時很好,她不確定自己要什麼了。

 

【名人推薦】  

永不退燒的系列小說,長期盤據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

  在環境催逼下快速成長,柔依的感情和靈性發展令人著迷。作者為每個角色注入了鮮明的生命。一如之前各集,依然令人驚嘆、難忘。

─《浪漫時潮書評》(RT Book Reviews)

  迷人的超自然驚悚作品。令人興奮的情節滿滿都是青少年的苦惱,但柔依在不同抉擇之間的掙扎,恐怕足以引起多數成年人嚴重的壓力焦慮症候群。

─《最佳書評》(Thebestreviews.com)

【我的心得】

      拿到書的時候真的很開心 ,因為期待了好久 。本來想一口氣看完 ,但要段考了,只好忍痛先放在一旁 ,專心讀書 ,否則應該有人會想殺了我吧!
      看到柔依的成長 ,真為她高興 ,她有一群真心的相待 ,在旁邊幫助和扶持她的好友們,和一顆堅信女神妮克思的心 ,讓她不被卡羅纳所迷惑 , 勇敢面對,打倒卡羅纳,奪回夜之屋。我不敢說,假設我是柔依是否能像她一樣的勇敢。力量越大,相對的責任也越重,這是自古以來不變的道理,柔依很堅強,勇敢承擔這麼重的擔子,從第一集到現在,一路走來,柔依真的改變不少。希望在未來,柔依會繼續成長,雖然還有一個感情問題等著她,但我相信她會找到她的白馬王子的。有人可能會覺得她很三心二意、見異思遷,但我認為她只是還搞不懂愛和迷戀的分別,畢竟柔依也還是個未成熟的孩子啊!

      另一個讓我滿注意、滿喜歡的是愛芙羅黛蒂,雖然一開始真的對她滿討厭的,因為我實在不喜歡那種自認高傲的態度,不過愈看愈了解她的本性其實是善良的,她會有那種個性,是環境和家庭影響的。有時候,表現出來的和真實的是不一樣的,有些是為了保護自己,而形成的假面具,但不管怎樣,那都不是最真實的自己,現在藉由柔依和她的朋友們,正慢慢帶出愛芙羅黛蒂的本性,雖然她有時候故意把話說的很難聽,其實背後的意思是好意的。在這集裡,愛芙羅黛蒂佔了滿重要的部分,她可是打倒卡羅纳的重要關鍵之一,而且她也幫助史蒂薇‧蕾和紅雛鬼們,改善了她們的生活和環境。

      究竟新的預言裡「血、夜、靈、人性、土」這五個打倒卡羅纳的關鍵到底是神麼?聖地又在哪裡?柔依一群人是否能順利打倒卡羅纳和奈菲瑞特?加入的盟友有誰呢?想解開種種謎團嗎?現在就坐下來好好品嘗第五集的夜之屋吧!雖然我同學說夜之屋的文筆並沒有暮光之城的好,但我認為夜之屋有它吸引人的一面

  

  ~感謝大塊文化提供試讀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