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和她,被選中的吸血族異能者和守護者,
注定要同生共死,顛覆命運……

吸血鬼學院 

 

吸血鬼學院1 吸血族守護者
Vampire Academy


作者:蕾夏爾.米德 Richelle Mead
譯者:吳雪
出版社:耕林
出版日期:2010年12月08日


內容簡介:

這個世界除了人類,還存在著三個種族--

莫里族,純種吸血鬼,他們和人類一樣,會長大、變老,他們吸血,但不殺害人類,唯一使他們致命的,是陽光和血族的追殺。
拜爾族,人類與莫里族的混血,思維和行動比人類更敏捷迅速。
血族,不死、殘酷、邪惡的亡靈,永生的吸血鬼。
我--蘿絲.海瑟薇, 一個有著一半人類血統、一半吸血鬼血統的拜爾族人,既遺傳了人類強壯的力量和忍耐力,也繼承了吸血鬼的敏銳感覺和快速反應。
我的人生意義就是--不論多麼危險,都要保護好莫耳族公主莉莎.德拉格米爾,令她躲過血族的追捕,以免被變成血族的一分子!
為此,我必須讓自己變得更強,而接受聖弗拉米爾--那座專門為莫爾族皇族成員,以及即將成為他們守護者的拜爾族而開設的學院所給予的特訓,則是唯一路徑!
然而,若你認為聖弗拉米爾學院是莫里族及拜爾族的避風港,那就大錯特錯!
血族無處不在,但學院的鐵門內,或許比外面的世界更加危險!
看不見的敵人、似敵似友的夥伴、血腥的陰謀……
要想活命,我必須抵抗各種禁忌的誘惑,並且時刻保持警惕……

 

我的心得:
這本書真的超好看的,才剛看沒多久就深陷其中,差點熬夜把它拼完,連我同學都搶著要看,是一本看了會上癮且愛不釋手的書!
所有的人物裡面,我最喜歡的是蘿絲,她非常勇敢,處處都為好友莉莎著想,希望她過的快樂,也隨時保護莉莎以免她受到誘惑,成為殺人不眨眼的血族,甚至為了莉莎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她和莉莎的友誼真的讓人羨慕,她們倆個互相信任,百分之百的信任,都為了對方而付出,在這看似安全卻隱藏危機的學院裡,莉莎有蘿絲這個好友,真的很幸運,而最好玩的是,蘿絲和莉莎之間的心電感應,雖然是單向的,但這讓兩人更親近,像一個共同體一樣。
而莉莎的表妹娜塔莉,本是天真善良的女孩,卻為了深愛的父親走向血族的路,讓愛遮蔽了雙眼,墜入魔道,真的很可惜!娜塔莉的爸爸,維克多,為了權力,不惜讓親生女兒變成血族,我不懂,權力真了重要到連自己的變成殺人工具也沒關西嗎?!
克里斯蒂安,同樣具有高貴的皇室血統,卻因為父母加入血族,而被同學排擠,明明不是他的錯,為神麼要受這樣的對待?!不過也因為同樣親眼見見證父母的死亡,讓他和莉莎更了解彼此心中的痛,更懂的互相珍惜,希望他們的戀情發展會順利下去。蘿絲亦師亦友的老師迪米特里,一個帥氣且實力強大的守護者,為了年齡、傳統等,必須抑制心中對蘿絲的愛戀,遲遲不敢跨過那條界線,這對相愛卻不能愛的戀人,也是我最關注的,希望這兩人之間的發展,在後續能有好的進展。
這本書題材雖同是吸血鬼,卻不同於「暮光之城」或「夜之屋」,這是另一個吸血鬼的世界,很有自己的味道,融合了奇幻、愛情、魔法,精采又刺激,讓人超想看續集的。讓我們跟著莉莎和蘿絲,走進這奇妙的世界吧!

 

~感謝耕林提供的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