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雞瓦狗,可以碎星!

碎星誌  

 

作者:羅森

出版社:蓋亞文化

【作品介紹】
曾經,碎星團是人類對抗妖魔異獸的最後希望。
曾經,碎星團是戰後帝國亟欲剿滅的叛軍亂黨。
而今,妖魔橫行的年代已成過去,
碎星殞落,只餘逃避追捕的殘黨、傳說中的寶藏,與變調的歷史,
而當年響徹大陸的口號,依然悄悄流傳。
新的故事,就從南方大名鼎鼎的人口販子,
腹黑、嘴賤、極度任性的溫剝皮開始。
一場地下拍賣會,一份看起來不是真的「碎星遺藏」,
以及,莫名再度響起的,「百族大戰」後久違了的口號——
土雞瓦狗,可以碎星!

【作者介紹】
一九九八年,網路玄幻小說風起雲湧,當時以莫仁的《星戰英雄》與羅森的
《風姿物語》為兩大龍頭,不但風靡席捲中、港、台三地,在商業上獲得巨大
成功,也奠定了網路玄幻小說的基本模式。至今台大批踢踢實業坊仍設有「黃
易、莫仁與羅森之館」討論版。
羅森的作品以對角色靈魂(不論主配角)的生動刻畫最為讀者所津津樂道,再
加上龐大嚴謹的架空世界,各類影視動漫元素的歡樂惡搞,獨樹一幟的個人特
色,使他近二十年來,在華人網路玄幻小說的大神地位始終屹立不搖。

【試讀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閱讀羅森的書,它會引起我興趣的原因是因為我喜歡莫仁的《噩盡島》,而在作者介紹中所寫羅森與莫仁並稱網路玄幻小說的兩大龍頭,讓我很好奇想一探羅森筆下的幻武小說。

我很喜歡這本書的每個角色,每個人都很活靈活現,也都有著不為人知的故事,很吸引人去一探究竟。而本書最好笑的地方莫過於那句「我.要.男.人.我.要.男人啊~~~」,當下真的是笑到不行,ㄧ整個很歡樂啊!我喜歡這個風格與設定,之後有時間應該會去找羅森的其他作品來看。

溫去病,本書霸氣的男主角,ㄧ個體弱多病,但擁有很好的腦袋的溫家的主人,人稱「溫剝皮」。從事人口販賣、以人頭換賞金為主要生意的奴隸商人。他給我的感覺是個做了很多壞事的壞人,然而對他卻討厭不起來,覺得他很神秘、很難猜測的同時也覺得他很有趣。我很喜歡他的自信,尤其是他在家業破敗時,仍然斬釘截鐵的對著老管家說到:「跟著我走吧!」。這個任性、聲名不好的少爺,卻能讓底下的人都心悅誠服,這麼奇怪且特別的主角,他的過去真令人期待與好奇啊。

龍雲兒,本書的女主角,曾被碎星團的人救過,視碎星團為心中的偶像,是ㄧ個很正義,有點單純的人。為曾經碎星團的損落而悲傷,而當她終於再遇碎星團時,她卻越來越困惑,越來越懷疑自己原本對碎星團的堅持與夢想。身為千金小姐的她,卻有著連自己都不知道的秘密,完全沒息過武的她居然一拳再現傳說!

ㄧ個視碎星團為偶像、ㄧ個殺得碎星團幾乎絕種,兩個不同的想法和觀點相遇,讓人去思考,哪邊是對,哪邊是錯。「碎星團」到底是個怎麼樣的存在呢?想要解開它有著的神秘傳說與謎團,待我們跟著主角們一起繼續看下去吧!

 

感謝蓋亞出版給予試讀機會~

 

精彩試閱:http://goo.gl/dxZMq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碎星誌 羅森 蓋亞出版
    全站熱搜

    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