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門戶果然不是件簡單事!

死亡女巫 1     死亡女巫 1  

 

死亡女巫 1 死亡女巫現身 Dead Witch Walking

作者:金.哈莉森
原文作者:Kim Harrison
譯者:朱美郁
出版社:耕林
出版日期:2009年10月01日

奇幻版「CSI」現身!
女巫+吸血鬼+小精靈
即將組成史上最強之合作團隊
★亞馬遜輕奇幻小說類四顆半星評價★


自立門戶果然不是件簡單事!
除了要應付層出不窮的該死事件,
還要隨時防範前長官下達的全面奪命追殺令!

在處處皆危機的困境中,
她能夠保住小命,甚至建立屬於自己的新事業嗎?

簡介:

     女巫跟吸血鬼合作辦案的詭異情況?
  而他們的支援部隊竟然是隻跩到不行的小精靈?
  最另類、最新穎的搞笑女巫即將現身──
  亞馬遜超高人數超高評價,讀者持續抱持高度關注!

  我是一個女巫,同時也是英德蘭安全部門I.S探員,
  我們專門處理英德蘭聯邦事務局沒有辦法處理的超自然事物。
  可是,該死的,我明明是個探員,所做的卻盡是些實習生的工作!
  上頭老要我去處理一些「小事」,
  諸如咒語使用不當引起的騷動,妖精的偷竊案、惡作劇咒語……
  哦,對了,最近我最了不起的「傑作」──
  在侏儒吃掉石灰以前,把他們趕出橋下和涵洞。

  該死的!我能做的明明不只這些,好嗎?

  我明明就單槍匹馬破獲那個偷走動物園猴子,出售給地下生化實驗室的黑暗巫婆集團;

  還發現那個挖掘出教堂墓地裡屍體,用魔法讓那些已死去的器官暫時保持新鮮和健康,拿去黑市上出售的無賴漢;

  還有,去年耶誕節,我還逮到了那個結合愛和遺忘兩種咒語,搶劫純真人類的巫婆。

  我做得那麼好,卻從沒有人對我說一聲:「幹得好,瑞秋」?
  每個人都只記得──
  我上次把隻導盲犬誤當成狼人逮捕,
  還有上上次追捕狼人時意外施咒把整台公車的人搞成了禿頭,
  還有上上上次害個小仙女被青蛙吞下肚裡去……

  哼,面對這樣被貶低的生活,
  我決定要脫離英德蘭安全部門,自立門戶!
  沒想到,等著我的,卻是原本上司所下的──無所不在的奪命追殺令!
  還是靠一隻跩到不行的小精靈提醒,我才撈回了一條小命,
  而現在身邊竟還冒出一個差點把我的脖子當食物的吸血鬼伙伴!?

 

我的心得:

      從小我就對女巫、精靈、吸血鬼等抱著極大的興趣,不知道是不是天蠍座的本能讓我對神秘的東西產生莫名的吸引力,也讓我很嚮往能參觀一下魔法世界。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它的情節流暢而緊湊,超自然界的各種人物也一一在小女巫的驚險生活中參上一腳,有吸血鬼、惡魔、仙女、狼人、小精靈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小精霖詹克斯,雖然他是一隻跩到不行的小精靈,但是呢,他總是在女主角遭遇險境時救她一命,我覺得他真的很可愛。

      女主角瑞秋是個很勇敢的人,在知道諸多離職前輩的不幸例子下,竟然還敢申請離職,雖然正常人在面對這樣不公平的待遇下,離職是常有的事,但如果離職就要面對追殺令的話,有勇氣的人應該不多。不過也幸好她還有兩個特別的夥伴,在他們的幫助下,才讓瑞秋逃過一次又一次的全面追殺令。

      在這本書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情節是瑞秋和奎特之間的大鬥法,真的很精彩,尤其是變成水貂的瑞秋被奎特給抓住的時候,真的讓我為她捏了一把冷汗,不過幸好她終究逃了出來。我覺得瑞秋真的很幸運,自立門戶有人主動要和她合夥,又有朋友可以幫助她度過重重危機。

     我很喜歡這個由吸血鬼、小精靈和女巫所組成的熱鬧家庭,雖然彼此並無任何血緣關係,但是他們彼此之間卻相當親密,雖然這個家庭的成員很特別,但這並不會影響他們之間的關係。我想我應該會繼續看下去,因為太讓人等不及要看後續發展了,很期待第二集喔!到底奎特的真實身分為何?瑞秋接下來還會有什麼挑戰呢?

 

~感謝耕林提供的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